马来西亚,怕怕怕怕


因为离开太久,我对马来西亚的记忆其实真的很模糊,
模糊到连从我家去我以前就读的学校的路线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模糊到连曾常 “lepak” 的Sunway和吧生的地图都记不起了。

Alex 问我:你确定我们这次回去会没有问题吗?
我还胸有成竹的回他:嘿!相当年我就驾着一辆Kelisa乱乱跑,跑到Kepong都那样跑。
Alex:我看网上人家说马来西亚可以由三条lane变成五条lane,听了都怕⋯⋯

对咯,又真的很怕人哦?
从前年级小,没有顾虑到撞车后需要负起什么责任,现在人老了,胆子小了,就是怕东怕西的。

后来,我挺起胸膛,大胆安慰他:不要紧,我们坐taxi!
Alex:可是,我听说马来西亚的taxi很会骗人的,明明是4块,可以变10块。

对咯,又真的好像听人家说过⋯⋯

后来,我皱起我那厚厚的眉头大吼:坐火车!坐巴士!
(太搞笑了,我连地图都搞乱了,还想研究火车路线啊?)

突然间,我想像得到Alex跟印度人逼巴士的情景⋯⋯ 又真的很好笑咯 ^_^

Anyway,我们最终还是觉得我开车比较方便。
不过,我们马来西亚之旅的讨论还没就此罢休⋯⋯ 因为⋯⋯

Alex又问我:听说马来西亚会打钱包⋯⋯
我:我听妈妈也是这么说,你就小心点咯⋯⋯
Alex:听说还会砍手指⋯⋯
我:不要怕!我是马来西亚人,我会保护你的,要砍就砍我的咯⋯⋯
Alex:砍了你的,再砍我的怎么办?

对咯,听起来都怕⋯⋯
人啊人,马来西亚真的有这么乱吗?
我不要相信,可以吗?

我很努力的安慰他,甚至还骗他:你的样子像有钱又有权的马来人(那些已经跟华人或外国人混血的马来人),没有人敢碰你的。
结果他生气了:我哪里像马来人?!!!

对不起,虽然去年有回大马,可是我真的很久没住大马了。
请教大家,马来西亚的情形是怎样的啊?

6 comments:

每个故事,一一记载 said...

O(∩_∩)O哈哈~。。。亲爱的米亚, 马来西亚没那么可怕啦 。。。 欢迎和Alex回国哦 。。。

ally said...

我们马来西亚没有那么差啦!
自己的国家有什么好怕的?
至少这里没有天灾。
欢迎你回来^O^

MIKIKO said...

把马来西亚想到那么恐怖哦?虽然治安没有很好,会担心车子被偷,走在路上被打枪,但是食物很好吃,回来一次,还是值得的啦,嘻嘻

若水 said...

現在計程車都用跳表計費﹐上車前記得跟司機確認。

歡迎你們回來哦﹗

lazy mum said...

不要害怕,不过要提防就是了。
enjoy ur trip :-p

Janelle said...

呵呵。。。没那么可怕啦,至少我们都还在这里生活着啊!

Post a Comment

不吐不快... 赶快留言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