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的自制茶壶汤


我的部落越来越像晚间新闻报告了。几乎每篇都在给你报告“今晚吃什么”。
别怪我。住在外国不好就是在这里,外面东西又贵又不好吃,那种家里的味道外面肯定找不到。

今晚的晚餐很好料。好料是因为用的材料都是海鲜,而且烹饪过程不简单,
是男友很花时间、心思和爱心去慢慢准备的一餐。我尝试问厨房里他需要多双手吗?
他看我累,也没要求要我帮忙。所以他正煮他的,同时我也在忙我的家务咯(烫衣啊之类的)~

忙归忙,偶尔我也会偷瞄厨房看他什么要我伸出援手我就即刻应急去。看他厨房桌上什么都有的,blender、casserole pot、连茶壶都有?不知他搞什么呢?我很好奇耶!

原来他是想把那时我们在日本餐厅吃的Dobin mushi(茶壶汤)味道带进我们家里。
那种小小精美日本黏土茶壶这里也没有啦~ 家里的中国传统茶壶就有一个,而且很大个,还能塞满满好料,我又怎会抗拒这一餐呢?
汤的味道很浓,隐隐约约带有柠檬、姜片、corriander 和海鲜味,搭配还蛮融洽的。
我是个超喜欢喝汤的人(有汤喝的家是最温暖的),所以这一餐真是甜在心里咯~

你知道吗?其实煮吃道理很简单。
要是我是单身者,恐怕我天天都在扒快熟面吃。
同样的,如果他没有我他也找不了那“想把每一餐都煮好些”的动力。
就是因为有家人、亲人和伴侣的关系,大家才会更用心的把烹饪学好,自己吃不好也得让身边的人吃得好点啊~

11 comments: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I like that picture with all veggie stuffed into the teapot, so cute and impressive..This soup definitely healthy with all these good stuffs put in. I give thumbs up to Alex, he just brilliant in cookin.

米亚 said...

Hi Sonia! You are really quick tonight! Yesss... even I have to give him a fair compliment... he is really good and creativ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it is a healthy meal afterall... no complaint at all~

~仪仪妈咪~ said...

你真的很幸福叻,我刚刚才为家人煮一餐!呵呵。。。如你讲的因为有家人的缘故我们才会下厨,以前的我也是不曾下厨的!

若水 said...

有創意﹗晚間新聞報告的形容讓我扑哧一笑。

Happyland said...

creative dishes! I like that picture with all veggie stuffed into the teapot too^^

米亚 said...

仪仪妈咪:做女孩子的时候妈妈也常跟我说:你这个不会那个不会,以后怎样嫁人?呵呵~ 原来有了喜欢的人现在才来学煮饭也不迟~

若水:呵呵~ 我开始觉得自己的部落很闷了。常常说吃的,简直就像新闻在报告酱。

Happyland:谢谢你也来噢~ 嗯!那壶汤可真多料!塞的满满的~ 太好料了!

Colin Woon said...

It's not nightly news, to me it's more like watching Food Network on TV. 2 chefs with never ending delicious creation, different wonderul dishes daily, wait, it is Food Network, ha!

This is definitely an interesting dish, must find out which Japanese restaurant in Houston has this so we can try it out.

米亚 said...

Good morning! Haha... Thats great heading for the blog "Food Network on TV" hehe... Let me know if you can find one in Houston... that would be great!

ally said...

美食新闻报告也不错!哈!

米亚 said...

^^

温馨小屋 said...

难怪你这么爱他....嘻嘻!!

Post a Comment

不吐不快... 赶快留言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