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ed Tomato。Mushroom Croquette。Vanilla Chicken


以下这道是我原先要在五号那晚准备给Alex 的。
可是他早有晚餐的打算,不要我费神。
所以最后这道就留到下一天才煮。

之前我已用过烤蕃茄这招了。
那时里面装着的是Salmon mousse。
而且出来的效果我觉得好像还蛮失败的。
这次我醒目了!知道要放到烤箱里来烤最好就是用干的材料。
所以这次装在蕃茄里面的只是普通的Cajun Rice。
另外再grill 两只大虾,放到炒饭上面当点缀。

Baked Tomato stuffed with Cajun Rice and King Prawns

Photobucket

Cajun Rice Ingredients:Paprika,chopped onion, chilli powder, oregano, black pepper, thyme, olive oil, egg

Cajun Rice Method: 像普通炒饭那样就行了。至于材料分量,适量就好,依个人喜好咯!

Baked Tomato Method:番茄有分好几种。最香最甜的是Truss Tomato。这种也是最好烤的。烤的时候,温度不用太热,150C 10分钟就刚刚好。把炒好的饭塞进番茄里,再慢烤10分钟。

Grilled King Prawn Method:先把洗好的大虾腌制20-30分钟。腌料包括:少许盐、胡椒、点点的糖、chilli flake、soy sauce。慢煎两面10分钟就好。最后,把大虾摆在烘烤完毕的番茄炒饭上就行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外,我也做了几个蘑菇可乐并(Mushroom Croquette)。

Mushroom Croquette Recipe:

1 把四至五粒马铃薯去皮,放到沸水里滚30分钟。
2 把一颗葱头和五粒蘑菇切粒,放在一个大碗里。
3 把滚熟的马铃薯磨碎,加进葱头蘑菇粒里。
4 打一粒鸡蛋,再将全部材料混合。
5 备一锅热油,用汤匙把马铃薯材料弄圆,再放到热锅里炸!

(因为要快熟的关系,我把croquette 压扁些)

Photobucket

当当~ 完成啦!

Photobucket

当然,像往常一样,Alex 看我煮他也要煮。
可能自己一个人呆在客厅看电视会闷吧?
所以才常常跑进来厨房kacau 我。呵呵~~~

看到冰箱里还有鸡肉,他就自创了一道Vanilla Chicken。
材料好像包括:鸡胸肉、vanilla concentrated extract、vanilla bean、cream。
详细recipe 看来要当面问当事人才行。
这是一道很甜很饱的料理。好吃是好吃的,只是我比较爱吃咸的咯!呵呵~
不过看在那么original 的份上,我还是给Alex 的这道料理打个高分啦!

Photobucket


6 comments: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This look really yummy ler. Just use normal rice for Cajun rice right?

米亚 said...

Yess Sonia... I used only the normal rice~

Evelyn said...

你把番茄切得好漂亮!很精致呢。

米亚 said...

嗯~ 呵呵~ 谢谢你evelyn~~~

Aris Min said...

番茄烤得好美好美!~
不我之前烤的时候,一塌糊涂~

你们的每一餐都很精致~
很享受~

米亚 said...

min aris: 谢谢~ 煮西餐比较OK,煮中餐就完了。呵呵~

Post a Comment

不吐不快... 赶快留言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top